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评《飞鸟》

@江源岸黑鸦🔅 的长篇。不太算剧透。

读完后并不痛苦,甚至不算太虐,只是顺应事实感到了一丝不甘和十分的压抑。事实总会是这样的,所以“有情人终成眷属”才配成为一句祝福。

本文主要是描写叙述的语句,大量的细节描写供人品味,也在某种方面体现了哦漏的迟钝和保守。文里很少有情绪上的引导。主要表现就是本文的气氛偏向静谧平静,有点像是是河流顺着时间缓慢流着。
在最后两章中出现的表达思想的语言和关于情绪的描写让流速变快了,所以最后的问句成了相当不错的结尾——不是戛然而止,而是留了广阔的空间,任我自己发散思维。静谧的河流最终流入了大海。

性格塑造上很成功。本身是现实向,不存在因背景和身份设定而必须有的性格改变,所以也更加真实贴合正主。主视角是哦漏,配合气氛,他温吞(迟钝)的性格刻画相当到位。两个人稍微的一丝软弱和保守在后半段放大,面对感情问题都选择了同样保守的方式从此不提任其被时间消磨非常可惜,但也仅仅是可惜。

因为人还要往前走嘛。

关于结尾的答案,稍作思考:
我认为这份感情刚刚萌芽就长歪了,算不上喜欢但曾经活过。这份喜欢没有得到合适的空间,没有引导,在猛烈的冲击和过分的迷茫中走岔了路,从此与爱情无缘。

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都看看↓点tag看哦。

评论(1)
热度(6)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