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灵魂(中)

@官鸠 合集目录似乎可以很方便的看到上文,不知道手机端能不能搞。

“又有孩子失踪了。”

朱星杰正吞着便当,嘴里有东西不好说话,只是含混地应一声。

警队的生活算不上特别艰苦,但确实考验多方面能力,好在朱星杰从不惧怕这个。只是他本以为警员中只有小部分是警校出身,没想到他这个骑士生出身才真的是那小部分。

那个跟他闲谈的警员继续说:“上次怎么说的来着?再找不到痕迹就要找法师过来看看了。”

朱星杰这会儿把食物咽下去了:“那是上上次。”

朱星杰的法术功底已经在这个青少年失踪的系列案上被挖掘殆尽了。他的同事一半时间当他是个警员,另一半时间把他当成法师。

“上次法师来了吗?”

“来了。魔法之手已经黔驴技穷了。”

朱星杰在保持流利说话同时快速地吃完了便当。同事一遍念叨着这个奇怪的系列案一边脚下飘忽的离去了,朱星杰看着他离去的颓废背影,又一次体会到这个系列案的难度。

大法师和上次过来的科学家的帮助都没有让案子取得进展,但可以肯定的是绑架过程中有法术的作用。

朱星杰扣上饭盒盖子。

快速且方便施展的位移法术不是普通法师可以做到的。案发地点却覆盖全萨拉法邑朵,只有手法相似让这些案子成为一个系列。

朱星杰把筷子端正地放在饭盒盖上。

每个案子发生之间时间不定,或短或长,而且有一次同时发生的情况。管理…或者使用这么多孩子需要大量的人手,这无疑是个大型高智能团伙作…

“杰哥,”同事叫了他一声,“就那两根筷子,摆什么呢?”

朱星杰回过神来。他低下头看了眼自己来回抚摸有一分钟久的筷子,之后默默将它们拿起,打了一段节奏来表示自己没事。

作为专案组的组长,他或许需要帮助。

朱星杰平静地将筷子封进饭盒里。

由多个失踪地点总结出的活动区域里,小孩的数量已经有些危险了。朱星杰不太清楚是否要继续在此地被动地侦查,但他现在还没有掌握很多信息。

但他对于是否有人会绑架高级度假区的孩子仍存疑。没有任何一例案件中有勒索情况的发生,甚至家长想用金钱换来孩子都没有通道。他还能感觉出身后同僚的不悦,因为他们即将把时间浪费在这个地方。

“这个人有几层关系?”他左后方有人悄悄问。

“我估计有三层,实在不行你回去检索身份信息找找看。”他右后方的声音说。

“肯定更近…昨天那个三人以内的不都拒绝了吗?”左边那个又说。

因为他们的声音真的有点大,朱星杰咳嗽一声警告他们。好在他们面前的“那个”人没有听到这番对话,还在反复强调着他和他家人所在的这片地方发生犯罪的可能性。

朱星杰心里隐秘地期望着有人能结束他的长篇大论。

“打扰。骑士临检!”

周彦辰紧跟着队伍进来,看到他的瞬间,原本平静的脸上立刻绽放出了光彩。他那只出现一瞬就不得不压下去的笑容让朱星杰忍笑忍得很辛苦。与他们目的不同的是,骑士打着排除这家家主为某案的嫌疑人的旗号而来,队伍里却没有法师。

警员们安静地站在一旁。面对这不同层面的同行,有些警员确实会生出些不良心理:为什么他们的薪资如此高昂?为什么他们可以如此光鲜亮丽?为什么他们享受着人民更多的崇拜?

朱星杰平静地向前伸出手,向为首的骑士问候:“专案组一队队长,您好。”

骑士队长以优雅又利落的姿势回应他。朱星杰察觉出身后有些小伙子酸得过分,眼睛转向周彦辰,面上稍微漏出些笑容。高阶骑士大多聪明伶俐,对方问到:“您是朱星杰吗?”

朱星杰点点头。他确信肯定是周彦辰提到了他才让对方对“与周彦辰有互动的人”略微关注了一些。

那骑士队长便让周彦辰过来讲解情况,自己支开家主、带领队员去忙了。周彦辰似乎非常意外,手指指着自己下巴的位置,眼睛放大眉毛上扬。就算他面部肌肉动作并不明显,但朱星杰还是看出来这个家伙没明白为什么事态会如此。

“你们到底来干什么?”于是朱星杰先发问了,声音还不小。警员们也不是吃干饭的,一时间也包围上来。

“我们怀疑他漏税,”周彦辰解释,“还有…‘放养’。属于管教,纵容孩子做不好的事…那种,你懂吧?”

朱星杰点点头。周彦辰出了口气,然后反问:“你们呢?”

“我们组本来应该是调查最近出现的连环失踪案的…”朱星杰话到一半,周彦辰就小幅度地鼓掌。朱星杰能做如此重案的组长证明他已经有了一些成果,周彦辰由衷感到高兴,但没有打断他。

朱星杰笑了一下,伸手覆盖对方的,然后继续说:“现在,在给‘那个’当保安。如果你们能查出来他的孩子不安分才是最好的…也给我们省事了。”

警员们立刻小声起哄附和。周彦辰夸张地做了个代表着“我会努力”的动作以示决心。朱星杰抬手止住身后吵嚷的声音,然后分派任务寻找隐患顺便帮助骑士们检查。

他走在队伍的末尾,旁边站着周彦辰。朱星杰往对方身边偏去,声音放得很轻:“我刚还想着要是有人能让他闭嘴就好了。”

周彦辰立刻侧头来看他,看了几秒又低下头欣赏地板纹路。欣赏了两块地砖后,他也用很小的音量回复:“我刚才在门口看到警服,就想…杰哥在就好了。”

“这么想我?”朱星杰忍不住问他。

“也不是那种…就是,”周彦辰又欣赏了几块地砖,“环境不是变了吗,骑士团强迫症犯得厉害…就想着,要是你在就好了。”

朱星杰叹了口气,本来打算安抚他,手都伸出去却又担心打乱他的发型。周彦辰看着他的动作,明显是知道他要干什么,但又不知道怎么回应。

最后周彦辰抢先一步伸手揉乱了朱星杰的的头发,给了对方一个理由回击。

在两方服务于人民的无私奉献者的共同努力下,家主和他的儿子依律依规成功领取了特殊的保护服务,有专人叫早,精神生活丰富,还管三餐的那种。

这家的女主人流着泪恳求骑士队长,而那个气质极其优雅的男性只是温和地说了一句:“您看,我们在场这么多人,我可没资格独享您的信任。只要您也如此向他们寻求帮助,我相信他们一定会伸出援手的。”

朱星杰听到这里算是明白了周彦辰为什么混不成高阶骑士了。他可以接受周彦辰往这方面成长,但确实不愿意对方变成这种笑里藏刀的样子。朱星杰暗中向周彦辰打了个招呼,然后行了个礼,带着人先行告退了。

周彦辰被朱星杰一巴掌拍在后背上的时候还在努力思考队长的话是什么意思,这一刺激也直接打断了他的思绪。他不由得回头看去,这动作让他在整齐的队伍里无比突出。不过好在那时候朱星杰已经集中了大部分人的注意,他很快站好逃过一劫。

周彦辰也因此彻底跟不上节奏,就看着队长跟夫人嘴炮一通,然后大家各走各的。临走时他继续跟在队尾,队长把他叫到前面来:“朱星杰是办失踪案的吗?”

周彦辰点点头。

队长想了一下,继续说:“你明天去班纳图的骑士团,问问还缺不缺人手吧。”

周彦辰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临时调派、调派跟朱星杰有什么关系,也不知道班纳图其实是目前团长位的有力竞争者、正在办的案子是乡下农夫连环失踪案。他只知道班纳图,是他和朱星杰的前任教官。

他回答的是:“好的,长官。”

“我们来晚了。”

听到这话,周彦辰直接将圣剑一收,飘舞在空中的雪花立刻落地,然后融化消失。这已经是最快的一次,地面上留下的法阵还没有完全消失,雪花落在上面留下斑斑点点的水痕。

周彦辰的圣剑能力,或者说他的圣域的示踪能力给了法师一个研究的机会。所有人都在忙碌着。他为自己的进步而高兴,但从不满足。

与朱星杰所负责的案子不同的地方在于,那些人绑架农夫从来不担心是否会引起追踪。有人目击说“是法师搞的鬼,法阵一闪,大风一刮,人就消失了”,有人说是“那人才这么高一点点,看起来还是个孩子”。

周彦辰一直跟朱星杰保持联系。他们毕业后到见面那一段日子算是冷冻期,两个人不约而同给了对方适应新工作和生活的时间,没有半点来往。见面之后,沉睡的情谊好像突然爆发,但高昂的魔话费用让他们不得不用其他方式来往。

朱星杰发来的,长着气雾状翅膀的白纸卷经常在周彦辰窗口跳跃,做出光看外表来说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周彦辰每天为了抓到这封来信就要废些功夫,但朱星杰只会回复:“我不太懂,这个东西做出来就不听话。”

周彦辰只得一边感叹“杰哥的法术还是很厉害的”,一边被这根双刃牙签无情伤害。他把目击者的证词按照自己的话表述在那张白纸上,然后再在下头写上“骑士团只有请假,没有节假日”来回应朱星杰写下的,他自己的放假日期。

周彦辰写好纸条将其卷好,为没有休息而痛苦的同时屈指讲纸卷弹出窗外。纸卷一开始落下去,很快又自己伸出翅膀颤颤巍巍升起来,飞向朱星杰在的方向了。

朱星杰总喜欢将自己放假的日子写出来,让周彦辰画圈选出跟他重合的日子。周彦辰一开始会直接一根线划掉全部,后来意识到这消除不了朱星杰继续这么做的决心。

后来,很快的,这卷纸被某个眼力极好的骑士一剑劈碎。周彦辰的直系上司因为泄露信息罚他写了一千字检查,即使他是写给有非常大并案可能性的朱星杰组长,然后准他一天假去跟做出这个法术的人道歉。

因为某些不可控因素,周彦辰获得了一次跟朱星杰非正式见面的机会。

周彦辰没有足够的钱使用魔话联系朱星杰安排见面时间,于是他直接在第二天请假,在午饭的点跑去警署。因为他跟某些警员见过一面的关系,很快朱星杰就从专案组办公室下来。

周彦辰感觉到几个月没见,朱星杰的脸色变得一点都不好看,手里还拿着文件。不过很明显的,对方在见到他之后面露喜色。

“你怎么来了?”朱星杰声音很大,但是嗓子有点哑,“我还以为他们骗我。”

“骗你什么?”周彦辰本能地问。

“骗我你来了。”朱星杰毫不掩饰地回答。

“他们还记得我?”周彦辰指着自己的脸,“就见过一次?”

朱星杰移开视线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可能是因为你的外貌条件给人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

周彦辰虽然觉得不对劲,但是没多问,简明扼要地为法术被破坏的事情而道歉,然后毫无阻碍地在另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团体里帮起忙来。不过他也只能干干苦力,一个上午都在走访家属。

有的人家会请他喝茶,有的人家只在门口谈事,不让入内。周彦辰忙碌了一上午,然后跟朱星杰在最后一户人家前碰面。朱星杰去询问那户的邻居。

周彦辰今天没有穿骑士的衣服,也不能随意拿出圣剑证明自己的身份。这一家人相当刻薄,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发传单的,用身体挡住房门,甚至不让他看到里面。

“我真的是骑士,没有人会伪造骑士证件的,”周彦辰指指自己的袖口,“你看,这是我的圣剑。”

“你是骑士又怎么样啊?”住客大声喊着,“我的孩子怎么样那是我的事情,你老强调你是骑士是想干什么啊?你要用身份来压迫我是不是?”

周彦辰连忙摆手,语调已经尽可能的温和,但对方明显是自己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将一些因别的事而产生怒气发泄出来。

周彦辰听见背后传出开门又关门的声音。他有些难过,没在朱星杰面前表现完美。他于是闭嘴等对方说完,在对方提到他讲究的服装时低下头冷静地整理了一下衣服。而朱星杰保持沉默听了一段时间,一步迈到他身边来。

“您不应该这样质疑一个骑士。”

朱星杰站在他旁边的时候,周彦辰总是不断地感到有力量在支撑自己。这种感觉从训练生开始就似有似无地出现在心头上。他听着朱星杰标准的发音和吐字,从平静的语调中感觉出了一份压迫。

“萨国的骑士不输给任何地方。他们以骑士的名义活动、保持着装整洁、展示圣剑只为了一点,那就是取得民众的信任,更好地帮助他们。”

周彦辰因为这句话不易察觉地伸直腰板站端。

“我是警察。这是我的证件,”朱星杰展示警证,“旁边这位是无比尽职的骑士。如果你仍然阻挡我们,我会以拒绝配合寻访而关注您最近的动向。”

主人让开了。朱星杰没说话,手轻轻拂过周彦辰的腰间让他回神,然后先一步进入房间内。

评论(5)
热度(14)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