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九十九号密室——Caterpillar Yard超能力侦探社序》

(江哥入队真的花了一番功夫。写的是江源怎么入队的。)

“带上我。”

面前的男人头发胡乱扎在脑后,身上披的是物资中会出现的难看御寒衣物,样貌虽然不错不过照样算是有几分狼狈,但眼神还算犀利。他身上没有血的味道,唯有浅淡的火药味和金属腥味。

异能力居然还跟战斗没关系……这种塑型能力倒是应用面广泛。

“求你。”他咬牙切齿才把这两个字说出来。

“为什么?”我低下头问他,声音很小。队友离我倒是不远,如果我大声喊出来应该会立刻被注意到。

这个男人很可能有枪,最次也得是把小刀之类。不过金属到了他手里很可能变成别的东西,希望他不要太紧张了,怪麻烦的。

“我…有些物资,而且绝对不会伤害你和你的朋友们,求求你……带上我,活下去……”

“活着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没有带着你的想法。”

后半句话是骗他的。我们已经有五个人,如果最后一人是可控的或者理智的会给我剩下很多麻烦。况且,我需要一个聪明的人类来保证我从这里离开后还能过上不错的生活。

九十九号密室同时考验了战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实力,主办方用心良苦啊。但可惜,我们这个团队什么都有——精灵和半兽人,连战斗类型都已经齐全,唯独缺一个能统筹规划的人类。

很显然的,这个男人——在某方面的反应已经符合了我的需求,现在就希望他是个有趣的性格。

“你还想要什么?我可以用任何我能做到的方式证明我的诚意,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求人——”

“好啊,把你的枪给我。”

我向他伸出右手。

男人立刻后撤一步,右手本能的移向他的大衣口袋但在半道上就停下了。自控力倒是不错嘛。我故作亲切地将左手搭在他肩上,但掌心温度已经上升些许来配合言语威胁他。

“顺便,我建议你不要在这种距离试探我的战斗本能。你很有智慧:你的超能力与战斗无关,武器嘛……也不怎么样,身手难说,但碰上我们也没什么胜算——结果还活到了现在,足以证明你在分配物资和行动决策上有出色的能力。而且看起来还算年轻——之前是脑力犯还是别的什么斯文败类吧?”

我暂时不打算暴露我的超能力也跟战斗没关系这种情报,但这种程度的了解足够对他产生一定压迫。很快他取出枪,以相当缓慢的速度放入我手中。枪里有子弹,火药味已经飘来。

“感谢配合。”我微笑着。

“所以呢?这只是一次抢劫吗。”他已经在苦笑了。

“人类真是……好好想想我为什么还站在这里而没有要你小命行吗?”我皱起眉,有些听不下去这种极其被动的极端发言。不过他的表情立刻放松下来,这反倒是告诉我他心里还稍微有点数,并且正等着这句话。

“你那群朋友里……只有那个黑头发的女人是人类吧?”男人小心翼翼地开口。

他说的应该是瞻鹓。我没回答他的问题,一方面是会暴露信息,另一方面……我得等他说完,看看他能想到哪一步。我得尽量透过他的语言看到他这个人。

“我不会把命搭在一个前途渺茫的队伍上,”男人的语气低落下去,“确实,在这个环节你们根本不需要我。”

“朋友……说点别的不行吗?”

我凑近他,脸跟他的脸倒是离得很近。他有点想躲开,但我依旧抓着他肩膀不放。这距离放在人类社会里都算暧昧了。我问他:“你叫什么?”

“江源。”

“江源,”我重复他的名字,“你能帮我什么?”

“我最多帮你分配资源…”

我看着他,发现他也在盯着我。他锐利的眼神倒是从未变过,很难说他是否也在试探我。“看长远点。”我给他了点提示。

“我可以帮你…你们,更好的融入人类社会。”他没说完,抬眼观察我的反应。

“继续。”我自认为友善地笑着。

“我是人类,可能比你…你们更懂如何在人类社会生活。”

“继续。”

“九十九号密室之后必定需要跟管理者协商,他们给我们安排的工作也一定需要跟人类打交道…”

“还有吗?”

“资金周转的方法,市场规律,人类的心理言语习惯…我了解很多,我可以帮你。很多时候别的种族在人类社会会受到偏见,你们只有一个人类,绝对不够…”

差不多了。我本来还想说点别的,但江源突然撞开我的胳膊,一把抓住我的领子。我立刻抓紧了他的肩膀来控制他,痛苦略微让他呼吸急促,但他说话的语气已经变了。我感觉他要是有口尖牙就要咬人了。

“你没有太强烈的控制欲,追求较低而且没有经验,是标准的边缘精灵。你选择队友首先看的是他的异能和身体素质,这群人里了解怎么与人打交道的肯定没有几个。”

“我是你最合适的合作者,你将会需要我。”

我略微愣了一下。

然后,我放下在他肩上的手,顺势揽在他腰上,将他带到我身边顺带解放我的领子。我就用这种姿势将他引向我们的火堆,同时让他放松一下:“满分答案,你真的很聪明。”

他还没说别的,我就抢先喊出别的话了:“喂——新朋友来啦,来认识一下——”

评论
热度(11)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