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P芬]你这么神经的大魔王我还是第一次见

12team相关的cp就没法写魔王与勇者这设定。
写着写着总感觉有一个吃鸡腿的黑恶势力在暗中观察。

划水摸鱼,没事儿就往下翻。
再说一遍,摸鱼。
////

绿色的小怪物静悄悄地走进房间,但是它身上的火药味还是暴露了他的行踪。房间里的人警惕地抬起头,发现是它后露出了放松的笑容。“给你的书看完了?”他问。

“是,还想听芬达讲更多故事!”小怪物说。

芬达咂了下嘴,环顾房间。黑暗的房间勉强靠窗外的月光照亮,可以看到满地是书上没有的材料器械。芬达动动手指腾开一块空地,然后就地坐下招招手,小怪物马上躲进他快要触地的银色长头发下。

“……又没人来打你。”芬达无奈纵容它这么做,反正他的头发不会被揪下来。然后他清清嗓子,用低缓的声音开口:

“有一个魔王,很强大,他住的那个森林旁边的国家的国王很忌惮他,女巫还告诉国王这个魔王有着预知的能力。国王就很害怕,然后找了个勇者过来除掉这个魔王。”芬达张牙舞爪地吓唬这个小怪物,把它吓得紧张兮兮抓住了芬达的头发。

“这个时候魔王还没来得及抓个公主意思一下,勇者已经扎好辫子拿起剑穿起盔甲就出发了。勇者一路直奔森林中心而来,一路上不少鸟兽都出来阻挡他前进。”

“那大家应该都喜欢这个魔王吧。”小怪物说。

“那是,魔王又帅又厉害还给包食宿,它们可不得喜欢啦?这个勇者也好心,战斗能躲就躲,能不杀就不杀。但是这个森林,你知道的,很大,大得没边儿,勇者这一折腾花了不少时间,月亮慢悠悠地升起来了。”

芬达看向窗外的月亮,然后伸出手指点在刚从他头发里出来的那个小怪物的脑门上。“然后你这样的东西就出现了,追着那个勇者打。”

“我跟它们不一样!”

“是,你比他们小太多……。”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芬达你孵出来的,不是月光下影子里爬出来的。”小怪物蹦跳着表示不满。

“诶对对,别蹦跶了,还听不听啊?”

小怪物马上乖了。

“这个……勇者啊,本来是要休息了,结果被追着打他似乎有点不满,就表现了一下他的身手。说实话我也觉得那些东西挺烦的。月光下他可瞅见了魔王的城堡,就朝着这个方向边跑边打,快速赶来。”

芬达说到这儿翻了个白眼,心想可把他厉害的。

“很快勇者就到了城堡底下,里面厉害的上古守卫也没拦住他,最多就是摸了他一下。”

“那帮子守卫让勇者略感疲惫,但他凭着直觉还是一路奔着侧楼过来……他的直觉怎么这么厉害的,还这么能打,国王难道不怀疑他是魔王的卧底吗?”

“然后这个勇者短暂地歇了下,把他散开的头发重新扎好,抖抖剑尖儿上的血,上前推开了……”

吱呀声传来,昏黄的蜡烛光照进了这个房间,映得芬达的头发有了反光,还将人类的影子投在地上。

“……魔王房间的门。”

小怪物被惊动,它从未见过他人,此刻害怕了,又躲进芬达的头发里。芬达安抚了他的臣民之一,然后抬起头,冲着刚进门的勇者微笑了一下,“我知道你是谁,你叫什么?”

“……Pi。”勇者没有直接下手,“你知道我来,也没说换个地方?”

“如果我跑了,你会在不久之后在一条河边以偷袭的方式杀了我,我那会儿也就来得及喊一句‘你不要脸’。”芬达说着预知的结果,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Pi拿起了剑搭在芬达侧颈,锋利的刃割断了两三根银长发。“你还有闲心把这些告诉我?”

“你还有闲心跟我聊天?”芬达反问。然后芬达快速而突然打了个响指接着抬手朝着Pi一指,安静的室内产生一声脆响。他感觉脖子上传来了热辣的感觉和一点点痛苦。

“你干了什么?”Pi皱眉,他没有轻易去检查自己的损失,但身体诚实地反应他毛都没掉一根。

“把你的指南针搞坏了,真不好意思呀,”芬达正经地说。他其实快憋不住笑了,还得摆出一副良民的样子,“勇者大人,我乐意为你带路,没我你回不去的,以我预知的能力发誓。”

“我不能放过你。”勇者接到。

“你不知道白雪公主吗?”芬达像是无所谓的样子,“反正国王只是听说我的心能让人长生不老,拿个假的骗他也好吧?”

“你的心……?”

“当然不能让人长寿啦,而且说不定我的魔力还会把人体撑爆。”芬达推开剑尖,把自己的头发撩到耳后,然后走到房间的门口。“如果你执意要杀了我,那可以动手了。”

Pi将剑插入剑鞘。

“带路。”

芬达好像有点满意,“这才对嘛。”

离了侧塔,芬达并没有直接下楼,而是沿主梯而上。小怪物本来防着Pi,现在就要他上去。

“上面是什么?”Pi问。小怪物说是储藏室。

“看在你没有对我的小弟们下手的份上,这个是给你拿去交差的。”

大魔王芬达从超级高的置物架上一越而下,直接朝着勇者头顶落去。Pi波澜不惊地向左挪一步,接着抓住芬达的胳膊,一是扶住他二是防着他。

“那你小弟还真多啊。”Pi根据芬达的意思排除了阴影里的怪物,并把其余剩下的他见到的生物都归在芬达的小弟里。

“那是,你以为当深山老林里的大魔王就只需要享乐吗?”芬达语气不善还有点抱怨的感觉,“森林里的魔力源头全靠我来看守和培育,没了魔力它们不高兴,太多了也不高兴;那些怪物就更不用提了,除了人类以外的森林头号大敌,很难伺候的。还有住房问题,种族问题……”

“快住口无耻老贼。”未来绝对不会当大魔王的Pi打断了他。

“知道你不爱听。”芬达把手里的盒子递过去,“这是一个超牛逼的怪物的心脏,魔力绝对够人类喝一壶了。你随便检查,炸了算我输。”

“还会炸?你炸一个给我看看。”Pi想都没想接了句话。

芬达把手伸到他面前,又打了个响指。

他指尖周围的空气突然燃烧起来,伴随着火焰大肆蔓延。Pi条件反射一哆嗦,气浪没伤着他,但火烧着了他的刘海。

今天是Pi对打响指这个动作产生心理阴影的第一天。

评论(7)
热度(65)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