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K漏]讲不讲道理了

我靠,四点了。

依旧是我流k漏,双警设定。没事儿干了吃点五毛糖吧。

“KB——!!!”

哦漏大喊着寻找搭档的身影。他望着眼前的烟雾和火光,被巨响和焦糊味摧残过的理智仅够让自己站在原地,继续完成这要人命的保护任务。

牺牲是在所难免的。

警察是个危险职业。

我将成为警队一员,为保卫百姓生活幸福安稳献出一切。

有关职业和生与死的话题的句子疯狂地涌入哦漏的脑海。他快要大骂了,大骂自己选了这个职业是不是傻逼,也骂自己没提醒KB注意安全。

KB算是个莽撞的人,他应该提一句的。

一句总比没有好啊。

哦漏斜靠着孤儿院的门柱,眼睛死盯着可能发生危险的方向。那也是KB离开的方向。

他背后这所孤儿院今天刚刚被一竞选者捐助过上万元,转眼就发生了枪击事件,接着又是爆炸。现在事件完全可以定性为恐怖袭击,因为它让周遭埋没于恐怖气氛之中。

同时在哦漏背后的,还有极度恐惧的孩子,几近崩溃社会实践的高中生和大妈励志要奋斗到底的声音。就算人不少,但哦漏依旧是唯一能看的战斗力。

哦漏不能去寻找或帮助他的搭档,也就是因为他要保护这些人。恐怖席卷了平民老百姓的心,却楞直点燃了他。

他没握枪的手握紧又放松。哦漏受不了了。

他转过身向建筑中走去,询问刚才爆炸发生后的伤亡情况。

不可否认,这是一家很优秀的孤儿院。人群训练有素地待在大厅中央,护工在最外围坐着,再内层是实践学生,他们忙着和孩子们玩耍。

“刚刚有人受伤吗?”哦漏问。保护圈最里头的小孩子先站起来大声回应他没事。哦漏轻轻笑着回应,然后低头询问护工。

被保护的人当然不知道自己与什么样的危险擦身而过。

细问之下才知道有人被玻璃碎片划伤且已经包扎,这样的事实还挺让人放心的。“小伙子,你呢?”说话的大妈开始观察哦漏。

“我很好,就是头发被吹乱了。”哦漏开了个小玩笑想让她放松。

“那跟你一起的另一个小伙子呢?”大妈又问。

哦漏吞咽一下,看向门外。

“他也被玻璃划伤了,我帮他包扎过,现在他在外面守着。”

他的形象、动作和说出来的话都那么让人信任,没人看出来哦漏说了谎。

哦漏也清楚他不能让这些人更加恐慌。与孩子密切相处的
人都是温柔且感性的,哦漏无法说服自己将来自未知的不幸和痛苦分散到这样的人身上。他确保自己的表现没有问题,然后又回到了孤儿院门口。

现在哦漏心情好多了。不只是他,还可能有KB,有很多人一同努力,这让他不会被孤单困扰了。
没有几分钟有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小男孩儿送来水给哦漏,他脸上还挂着泪痕。水温刚刚好,很接近那个孩子手心的温度。

“……叔叔,”孩子叫他,“给你这个。”

“谢谢。”哦漏不太在意称呼,蹲下来,接过杯子,同时用袖口抹掉孩子眼角残存的水滴。“你回去吧,外面不安全。”他尽可能温柔地对孩子说。

“你为什么不进去?”小孩子问他。
“马上大队……我的朋友就来了。”
“那现在呢?”
哦漏不知道说话。

他低下头,看着那近在咫尺的翠绿眼睛,又开始编制谎言。那对眼睛很像自己搭档KB所有的,在那注视下哦漏觉得自己根本无法隐瞒,以至于他纠结许久才能做出回应。

“另外一个叔叔去厕所了,我等他回来就好了。”
“那我陪你一起吧。我好想玩,里面又不安全。”
“外面也不安全啊。”

哦漏下意识这么接到。

那孩子表情骤变,就好像山里的天气,一场大雨好像马上就要下下来。哦漏慌了,勉强抱起眼前的贪玩小鬼,轻轻拍打他的肩膀。

“我保护你呢,没事的。”

大概是哦漏的怀抱让小孩子放松下来。毕竟这也是个脱离哭闹期的孩子了,要平静下来很快。

“里面还有小朋友需要你去陪他们。”哦漏动用自己半吊子的心理知识安排了任务给这个小孩。感觉到有点头的动作,哦漏将小孩子抱回去,放在那圈保护层的外围。

“他们总是哭,好烦。”被放下男孩儿抓住哦漏的袖子,又要跟他出去。哦漏走了几步离开人群,悄声跟这个孩子说:“像我刚才那样保护他们,好不好?”

“像你一样吗?”
“嗯。”

“那,我是不是他们的大英雄啦?我也想要做像你一样的人,但现在老师说我只是他们的哥哥,其实哥哥也好啦。”

英雄梦。唉,害人的东西。虽然说被人当做英雄看还让哦漏不太好接受,但他仍然觉得这想法挺蠢的,是个孩子的天真想法。

“想当英雄,那现在要努力了。”

他将手搭在那孩子的眼睛上,阻挡两人的视线。

看不见那样的翠绿,哦漏勉强能好受些了。哦漏自认为是一个踩着痛苦一路走来的人,比方现在,他还得抓着名为“对KB的信任”的希望缓步前行。

如果说这是一个命中平淡,没有大波大折大起大落的孩子,他依旧不愿将人家带上这条更加曲折难走的路,即使作为警察哦漏很是满足。

哦漏出门,持枪,继续他的守卫。

接下来平安无事。在门外大概守了二十分钟左右,分队来了,警装在身的同事包围这里让哦漏放心不少。

他打了声招呼,现在必须要去找KB了。与同事们的追逃工作不一样,找人这种任务不需要更多人手。

哦漏一点点搬开碎砖,从容平淡地掀开预制板和塑料布。

他眼里的景象转瞬即逝。

哦漏庆幸今天带了手套,翻找时不用担心划伤。他又想KB了,KB比他更擅长战斗也更在意感知,不知道今天那个傻逼带手套了没有。

哦漏找完既定放学上第一栋被爆炸摧毁的建筑。残垣断壁,没有KB,他也不知道自己安心了没有。

“叔叔——!”

后头有人喊他。

哦漏条件反射地回过身观察发生了什么。这种时候有人喊他准是出事。

那个有绿眼睛的男孩跑过来,二话不说抓住他的袖子。哦漏立刻问到:“怎么了?这里危险,你不应该过来。”

“另一个叔叔上厕所摔伤了,说我扶不动,叫说没你扶起不来,”男孩指了指自己眼睛,“就是跟我眼睛有点像的那个叔叔。”

哦漏看向那对眼睛。

那眼睛在黄昏日光的映照下翠绿得像块宝石,但又充满了生机,还带着期待。怎么看这孩子怎么可爱,眼神儿好像KB翻版,就是有点天真。而且这头发,棕呲呲的,也是KB那型。

你们已经很像了,有点这个程度可以概括不了。

哦漏忍住就地把沾满灰的手套摘下丢掉的冲动,抱起这个小孩向他说的那个厕所相当没形象地跑去。

“真棒。”他最终用牙咬住手套摘掉他,然后揉乱了男孩的头发。

为了不让自己被失而复得的刺激逼到精神失常,哦漏夸完孩子就开始转移注意力,以便快速平静下来应对更多情况。

很快他满脑子都是我靠KB你居然真的在厕所而且也学会骗小孩了。

厕所还算干净,门敞开着,深色的警服漏出一角。哦漏放下男孩,走过去,刚经过拐角就被一杆枪指着眉心。哦漏心说你还有意识真是太好了。

“是我。”

哦漏轻轻地说。

他望着KB的眼睛,KB刚刚结束苦战,那眼睛里充斥着复杂和锋锐。不过哦漏的声音可谓是很好的磨刀石了,第一下直接将KB打回原形。

“是你……真他妈棒棒。”KB放下枪。头一歪开始喘息。哦漏伸手穿过他的腋下,先给KB一个拥抱,然后顺势将他扶起。

“小心思还挺多。”KB感觉到了哦漏的动作。

“没你多,还不是我扶起不来。”哦漏一手扶他一手还要拉着孩子,确实没什么别的心思了。

“我没想到这小屁孩真能找到你。”KB继续说。
“你们绿眼睛的都有雷达。”哦漏也没想到。
“哦,我也是看他眼睛跟我像才拜托他的。”
“他眼睛是好看。”
“是吗,谢谢夸奖啊。”
“要脸。”

小男孩这会儿到挺乖的,一直跟着,哦漏不经意间松开了手也没造成什么影响。

“这小孩儿挺乖的啊。”KB回头瞄了眼跟随的孩子。“跟我学的。”哦漏回应他。

“要不领回家养着算了。”KB转过头来,这次看哦漏了。哦漏将他架到自己身上,KB东张西望不看路又腿脚不便,很容易再摔倒。

“领养不是一堆证……要结婚证吗?”他问。
“肯定不要,要的话咱还得飞出国一趟。”KB回答。
“我答应跟你结婚了吗?”
“现在答应呗。”
“为啥啊?”

“就凭……”

KB不说话了。

哦漏一阵慌,忙停步看他。这一眼就不该看,哦漏从没想过眼神居然还能去这么深刻,好像这一眼就能看到骨子里。

只有望穿秋水,没有望穿哦漏。哦漏毫不示弱,不移开目光,反倒继续下去。他望着那对眼睛,变着花样描摹KB的灵魂。他尝试望穿KB,试图摸清KB内心的真实想法。

小孩子打了个哈欠。

“跟我在一起吧。”KB看不下去了,将目光移开到相反方向同时开口终止这行为。
“这算表白吗?”哦漏不服。
“不然呢?”KB反问。

哦漏狠狠咬住下嘴唇,好像给自己鼓劲,然后一把抓住KB的下巴直把他脸转过来,四目相对。

“KB,我爱你,跟我在一起吧?”他问。

“干什么干什么这还有孩子呢。”KB像触电一样甩头挣出。

然后他趁哦漏放下手正低落的时间反抓住哦漏的下巴,目光再次交汇。

“好啊。”KB用低沉的嗓音说。
“那说你爱我啊。”哦漏也用低沉的声音要求。
“我爱你。”KB用比他更低的声音回答。

哦漏没崩住,笑了。

他回头观察那个在场的孩子,反倒还是安安静静的,一脸淡然模样,却帮KB扯着裤边,没让布料贴在伤口上。

“等安定下来就领走吧。”哦漏叹了口气。

“好啊,我看着孩子傻得跟你亲生的一样。”
“我去你妈的。”

评论(22)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