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KB→仙←漏非常不好写(上)

*是大少爷与大小姐那个的衍生篇,两个人并没有以恋人关系搞在一起,不仅如此还要跟对方一起搞别人。
*洁癖不要看。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形状。
*这是爽文。
*我不是萧黑。
*tag瞎打,但其实可能大概也许maybe是某种预告。

↓↓↓↓↓↓↓

“居然还活着。”

哦漏收回手,微弱气息的触感还留在指尖。从高速飙车带来的眩晕感中回过神的KB朦胧中听到哦漏说什么,走过来看了两眼。

“没死?”他问。
“没。要不然?”哦漏问他。这是一个简单且常用的问题。
“别嘛‘大少爷’,我们本来就是出门寻乐子的。你看这个怎么样?”
“啊……我都行,反正带着头盔。”

“这个”指的是地上正躺着的、骨头不知道断了多少根的紫发年轻交警。他看起来像是红发,因为血正从他脑后的伤口不断地流出来。

导致他变成这幅半死不活惨状的人正在一旁轻描淡写地聊着天,甚至完全不当回事。那辆肇事哈雷摩托还在一旁停着,在晨光里耀武扬威。

“要不然比一下?”KB想到个小说里常见的套路,顺带点了根烟。

哦漏将头盔带好,之后又夺了KB的烟掐灭。他还没自动锁屏的手机上显示着附近医院的导航。
“玩弄人感情,你可比我在行多了……”

*

萧忆情缓缓地睁开双眼。他所在的室内光强得刺眼,所以只好又眯成条缝来观察情况。这是医院。他能从周围的摆设上看出这一点。而且还有两个不认识的人在……?

但是他全身上下跟卡车压过一样疼,尤其实际情况与“被卡车压”差不了多远,更让人无法控制恐惧和想象。

“KB,他醒了。”

萧忆情很累。听到这句话时他并没有想着要继续保持清醒,而是想闭上眼继续睡下去。只不过左边那个黑头发的立刻发现他苏醒了之后,带上右边那个一起来关心他。萧忆情思考了下,自己确实不认识这两个人,但也不排除什么脑伤失忆的可能。

“你们……”他想问下这两位是谁。

“你可算醒了,怎么把自己搞成那个样子?”

右边那个生有一头棕发,绿眼睛里勉强看得出焦急和友善,更多的似乎是对陌生人的疏离。萧忆情稍微放了放心,至少不会是什么亲近的人被自己忘了。

“我被摩托车撞了……你们是?”

他把这句话至少重复了三遍,黑头发的人轻柔地凑近他嘴边才听了个清楚。然后他低声回答问题:“我叫哦漏,他是KB。我们在路上看到你……”哦漏好像不太忍心说下去,将脸别开了。

“检查之后发现还可以抢救一下,就送到这里来了。辛苦了,人民公仆。”KB补充说下去。

萧忆情发现自己并没有穿着他应该穿着的那身工作制服。

“你的衣服已经不能看了,破破烂烂还…”KB好像看出他在想什么。“不要说下去了。”萧忆情不想知道警服被血染过之后是什么颜色。

处于职业道德,他想开口问点什么,不过马上被那两人制止了。KB顺手通知了护士,并委婉地希望他好好休息尽早康复然后自己付一下医药费。萧忆情甚至有些不好意思,毕竟麻烦了人家,但他后知后觉,自己并没有任何现金。

“那个……”萧忆情想借手机。但KB去叫护士,他声音又太小,所以说出的话没被听见。

护士很快过来为萧忆情检查身体。

哦漏本着不打扰病人的理由离开了病房,留下KB在此照顾萧忆情。似乎在萧忆情没有别人接管前他们会轮流照顾。但萧忆情完全不知道他们为何做到这种地步。

KB在他检查的时间一直保持安静,直到萧忆情昏沉的脑子忘了他的存在、再度想要睡过去。这时他耳边传来了一声响,像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萧忆情又睁开眼睛,看向声源,却看到了KB的手机在那亮着光。

“哦,这是我的铃声…”KB忙去看手机。似乎只是短信消息,他边回复边笑着跟萧忆情说话:“这样就不会有人怀疑我开小差了。我出去打一下电话。”

萧忆情闭上眼,却又突然想起应该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对方。但他精力不足,只想着“下回问起再说吧”。

*
「你把背景编好了吗」
「你当我是写小说啊?」
*
在萧忆情恢复到能够保持三小时清醒时,他终于向KB提问。因为整天见面、现在他已经跟KB相当熟了。只不过KB总喜欢动手动脚的,他还硬说自己手热所以喜欢摸摸凉的东西。

“KB,你手机能不能借我一下?”

KB顿了一下,然后不情不愿地拿出手机仿佛萧忆情在抢他内裤。他早些时候已经告诉过萧忆情:他和哦漏没在现场见到除了“快死了的萧忆情”以外的任何东西。

萧忆情只是觉得他至少应该通知家人,并且请个假。

“我还以为你要抛弃我了。”KB拿腔拿调。
“你是小宠物吗?”萧忆情跟他开玩笑。
“你要宠我?那很好啊,但还是等你好了再说吧。你真当手能动?把号码告诉我。”

手臂下意识地保护让萧忆情双臂骨折,手掌手指也没有幸免。KB在萧忆情的告知下播出电话,但并没有播出去。他叹了口气,在桌上砸了两遍手机再试,还是同样的结果。

然后他凑近了,肩膀靠过来跟萧忆情挤在一起,像是好友那样离得极近。KB开口说话,声音里还带着点委屈。

“这地方太破了……我手机信号也不强。你等哦漏来吧,他手机好。这医院只有内线。”

“现在叫他可以吗?”萧忆情不介意KB凑近他但确实有些着急,不小心还弄痛了自己倒吸一口凉气。KB被他这动作引得立刻前倾身体上前检查,见他没事儿还补了句“你就作”。

萧忆情回了句“没作我这不是没事吗”,然后就要求KB赶紧回答问题。

“我俩轮班,他下午会过来。”KB说话时很生硬。

哦漏最后是被提早提来的。他收到了KB的短信,十二点左右带着午饭就过来了。KB说下午要跟朋友上网提早跑了,留下哦漏在房间里。

萧忆情醒的时候哦漏正盯着他看,眼神到是很奇怪的涣散开,像是在发呆,但又不像那么简单。很少有人会盯着别人发呆。

“怎么了?”萧忆情问了一句。
“没怎么。只是我身边好多小女生总说好看的警察不多见什么的,跟我要你的照片…”

“……这有什么的。手机先借我用一下,我通知家属?”

哦漏拒绝了他,并且先拍下他的照片。他帮着萧忆情摆姿势时好像非常熟练,捏住萧忆情手腕的手修长且用力得当,没让萧忆情有任何不适。

拍完后哦漏将手机刚刚收到的消息提醒消去,然后将手机打开递给对方。
“我在…在哪家医院?”萧忆情问了一句。
“大道骨科医院。地址是……”
萧忆情按哦漏说的回复了。

*
「跟d说好了 我是不是特有才」
「了解」
「你咋不夸我我靠」
*

萧忆情等了很多天。

他的家人没来找他,也不见得上司同事来探望。只有那俩人,KB和哦漏,总来探望他,但像是躲着那帮老拉他去上网的狐朋狗友一样,拿萧忆情这儿当避难所而已。

骨头长好这段时间萧忆情浑身难受,又疼又痒但没法控制。他不敢跟KB抱怨,因为KB在他第一次抱怨出口时坏笑帮他按摩,让他在爽和痛之间左右横跳;跟哦漏抱怨却没什么结果,他像是被女朋友告知痛经的大部分男性同胞,只能支支吾吾地说“要紧吗”和“多喝点水”。

现在萧忆情非常想要看到熟悉的人,像他们抱怨来寻求一点点安慰。但很奇怪的,他从来不会被打扰。甚至这个病房都只有他一个病患。旁边那张空床都要成为KB的午睡专供了。本来KB还要跟他赖一个床,萧忆情一脚把他踹下去后他就老实了。

“KB。”
“嗯…?你要暗杀我?”

KB睁开眼睛醒来,他睡觉非常浅。对此他自己的解释是“我太坏了,怕别人暗杀我”。萧忆情的手好得差不多了,于是僵硬地移动自己的胳膊要借KB的手机。

“我要给我家长汇报情况。”

“你几岁啊……?”KB还是不太清醒。
“这跟几岁没关系,给不给我?”

“不给。”
KB将手机在萧忆情面前晃晃,待萧忆情伸手去抢时直接反手将自己的手机丢出窗外,整个过程他根本没有回头,但又不像无意而为。

萧忆情缓缓将手臂收回被子里。

KB则无所谓,站在窗边对底下的人喊:“捡一下——!坏了就扔吧!”

他是有钱到这种地步…?还是手机碰不得、但之前明明——

萧忆情感觉到不对了。他似乎在隔离自己与外界,阻断任何交流。他移开了视线,避开KB那如往日一般的目光。这是个导火索。那些平时没有在意的反常举动突然爆发在萧忆情脑中,让他知道有些事情不妙了。

“你要做什么?”

萧忆情小声问那个随便乱丢自己手机的人。

“找点乐子。”
KB笑了。

*
「号码存上 下次再乱扔不给修了」
「谢谢我滴好姐姐!你今天还来换班吗,可能有点难办」
「准备后续 还有我要报复你了」
「???干啥」
*

萧忆情面对哦漏干净耿直的眼神,满肚子疑问都问不出来。反倒因为他盯着哦漏看了太久,让对方产生了疑惑:“怎么了?”

“那KB是什么人……?”萧忆情小声问了 。

“不是好人。”
哦漏风轻云淡地说完后喝了口萧忆情杯子里的水,仿佛这不是什么大事。萧忆情刚把KB的印象改为地痞流氓,哦漏就继续说下去。
“也就是…走私贩那个啥,也吃点人口贸易,还有打砸抢烧什么都干吧。他是老大嘛。”

哦漏又喝了一口水。在他喝第三口之前,萧忆情夺了他的杯子。他上半身好得差不多,但胸骨还不太给力,抢个水杯都要废些功夫。

哦漏被他抢了杯子,之后就静静地看着他。

“他……你们……”萧忆情话在嘴里转了好几圈。

“别多问,”哦漏叹了口气。他本就坐在床沿,这下直接抬手捂住他的嘴,“不然你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哦漏的气势从头到尾,只在这一刻显示出不容置疑。萧忆情把他的手推开了,也闭上了嘴。但现在哦漏说了个秘密给他,他又觉得自己不能辜负哦漏。他顺势握住那只手,换来哦漏一个浅淡的笑容。

*
「你到底怎么报复我??说话??」
「/吐舌」
*

KB知道了。

萧忆情这时候就很反感自己这能将情绪写在脸上的特点。平时要坚韧不拔,要亲切友善,萧忆情都凭着表情让别人轻而易举地知道他是怎样的人,然后被他们所信任从而拉近关系。

人类的控制欲是很可怕的。而现在萧忆情知道了,自己的恐惧满脸都是,而且他再控制也来不及了。

KB看他的眼神还是那般,友善里带着疏离。以前的萧忆情只能看到友善,现在他根本无法忽略那疏离。

“哦漏告诉你了?”他问。
萧忆情诚实回答:“是我问他的。”

KB看他的眼神彻底变了。那种友善变成玩味、甚至有些邪恶。他现在十足十的像个绿眼睛的恶魔。

“别想着为他开脱,答非所问。你以为他哦漏是个什么好东西?”
KB直接贴着他脸说话。
“给你十个胆,假如你是“你认为的那个哦漏”,你敢说出这样的话吗?”

KB离他太近了,萧忆情有点怕他上嘴咬人。如果是跟这样的黑老大KB打交道,还要给一个陌生小警察抖老底,那就是给萧忆情一百个胆他也不敢。不过他突然就想明白了,为什么哦漏说得那么轻松,也知道为什么KB现在还在说这种话而不是让哦漏原地爆炸。

这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以为是谁撞得你?”
KB突然问了他一句。萧忆情反应不过来。
“我承认我是比哦漏阴险,但他那个人…可比我狠多了,那家伙飙车我都受不了。”

别吧。
医院的人说他大难不死,原来其他人都…死了啊?

萧忆情立刻推开KB,但他用不上力气,只是将KB晃动一下。KB笑了,还笑得很张狂。萧忆情背后一身汗,拼了命想离这个家伙远点,但他身体彻底在KB投下的阴影里麻木不动,因为他完全看不穿这个人在想什么。

想玩下去为什么说这种话?
想让他死的明白点?
想得瑟一把?
神经吧?

“不要搞得跟我强迫良家妇女一样好吗?”

KB自觉地退开了,靠在窗边,直接把照进房间里的光挡住一部分,但比刚才的近距离压迫好多了。萧忆情看到他后退时突然来了力气,翻身下床走向病房门口。他本来就了些冷汗,离开床铺让他立刻感到背后一凉。

“你现在回来还来得及。”

KB在他身后平淡地说了一句。

萧忆情已经知道自己今天是站着出去躺着回来、甚至回不来了。他硬是挺直腰背忍着痛走下楼梯,向这种家伙示弱还不如死了算了。

KB没出来、但其他医护人员也没有理他。他们好像觉得“早该这样”或是“关我什么事”,没有一个人拦着萧忆情。

所以当萧忆情站在医院门口时,他感到了更深层的无助。

他没有钱,没有通信设备,却要面对一个极度危险的人和一条他完全陌生的街道。萧忆情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怎么去,因为他感到茫然。

就在他茫然时,一辆宝石蓝的高档车直冲到他面前、在萧忆情脑子里冒出“这是不是来撞我的”这个念头时瞬间在他眼前急刹住。萧忆情听那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都觉得牙酸,但他真正心酸的还在后面。

“上车。”

说话的是哦漏。

萧忆情没有动。开玩笑吧,这种剧情应该是霸道总裁应该去接青春女孩,不是一个跟黑老大平起平坐的人接他一个出逃病号。而且他其实还是个条子。

“KB还要我接他,你别等他下来行吗?”

萧忆情上车了。

他根本没有思考,或者他的那点思考结果就是“想了也没用”。以刚刚那种车技,他一旦拒接可能就要横尸车底或者躺回医院了。

萧忆情还有些伤,哦漏等他上车的时间还够拿起手机点触几下。等萧忆情上了车,哦漏放下手机落锁,然后还提醒他系上安全带。

萧忆情坐的是后座,平常他都没有这种意识,更何况今天受了巨大惊吓。哦漏也没给他反应的机会,打火加速一气呵成,让萧忆情的脸重重地撞在前座上。

*
「接上了」
「他居然真的走了!!伤心了!!」

评论(12)
热度(25)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