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是木纹燧(打火石)哒。

…由来,由来就是脸滚键盘。打火石是因为燧这个字。一个燧石一个铁就可以做一个打火石还有谁不知道吗!(震声)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是小学开始的。后来也没什么原因,可能我确实觉得写东西挺好玩的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没有感觉。不过应该是比较简洁流畅的类型。

其他人之一的栗■:很牛批

还听过说我节奏感很好之类的。谢谢。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还行吧。

相比起小时候肯定还是语言更精简、剧情设计复杂了一点点,而且能接受不好的结局了(并且还挺爱)。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文风喜欢节奏把握比较好、语言精简就行吧。

故事走向…比较讲道理就行了。爽文不要太无脑,其他势力太弱我也很介意。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什么都不擅长!(超大声)

目前真的没发现什么擅长的。可能只是擅长写某些特定而且还没有共同点的情节吧。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外貌描写,还有感情描写吧。我是个莫得感情还穿麻袋的撒搜。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少则两小时多则……半年吧!我也不知道我能咕到什么时候。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准备。想到什么就写了,从来不准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想写某个文只想了剧情发展中后期的片段,然后没头没尾的…。过度段写不出来。

还有就是错别字。太多了吧。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

现在是墨者文档。我进去了.JPG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这个习惯。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随便吧。不喜欢写校园…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同人还是五竹老师和团栗老师吧。实体书作者有法医秦明和丹尼尔·席尔瓦。

对文风来说,感觉本来就是比较相似的类型所以还好。

请问我可以跟团栗老师学比喻吗?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想是想过。不过我经常想干别的所以作罢。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没有什么。最多就是老站反cp……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喜欢。

也没有太热衷。我是个莫得感情……总之已经习惯了想象一些片段并写出来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挑不出来感觉都挺辣鸡的。放一段最近才写出来的吧。官鸠说特别喜欢这一段所以我就选这段吧。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挺喜欢的。非要说的话想再多点内容。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的朋友已经被他们的朋友点的差不多了。

 @不可控黑鸦🐦 

评论(16)
热度(8)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