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了。绑定@yueqiuQAQ

记录99+:我就是个道士。

“晚上吃什么?”

猫悄声问我,好像这样就不会打扰我的工作准备。

“随便啊——你想吃什么?”

突然被这么一问,我脑中一时半会儿也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无意识地将打印好的符纸推得离他远些。

“想吃……第一次变成人吃的那个东西。”

第一次见面这个事,光听听就叫我一阵哆嗦。放下手头零碎转向他之后,我摆出虚情假意的微笑尽量温和地说到:“那个对你来说口味太重,对身体不好,换一个吧。”

纵使他还说着什么变成人之后身体与常人无异,我全当他老和尚念经,不听不听。

说起刚见面,指的就是我刚知道这不是普通的猫而是能个猫妖精的时候。

那会儿大半夜的,我驱完怨灵准备回家,还带着委托人送我的虽然看起来丑不兮兮但是好吃的自热火锅。

就在刚刚委托人和怨灵突然旁若无我地对骂起来,这让这份工作耗时更多以至于我也更晚下班。

对于让我在一旁等待委托人良心有愧,就给我补送点吃食当做精神损失费。其实我等着并不要紧,人嘛有些没说完的话是正常的,就是他们的话题比较隐私,必须得给我点封口费。

哦,对,希望委托人有生之年都不要知道灵体跟生灵对话很久早就是本行常态了。

走在路上的我仅用一分钟去思考决定回家后去洗澡并让夜宵同时自热。

那会儿前两天才领回来养的棕毛虎斑猫今天也很乖,放我进门时还喵喵叫着蹭了两下我裤脚就当拓了个章。它没有试图挤进我的浴室里,不像别家主子。

然后我心心念念着我来之不易(贫穷使我珍惜)的夜宵以比平常快些许的速度拾掇完自己,披着浴巾就溜出浴室。

想当初我是很惊讶诧异,甚是有点恐惧的——一个陌生男子无声无息没有任何征兆出现在家里,并且还在我全身上下只有裤衩子和大浴巾的时候,蹲在我的凳子上小心翼翼地吃我的夜宵。

而且我当时还没有第一反应。热水饥饿和疲倦让人脑子转不动,空气里的异样我压根没感觉到,也没想着操起我的符纸先定住再说。

我呆愣着跟他面面相觑很久,之后还是人家先转过头来开了口,棕色长发顺着动作从肩膀上。

“喵?”

喵喵喵?

“……卧槽,还有这操作?”

这就是初遇了。

现在的我已经可以接受并习惯进屋是猫出来是人这种操作了,只是我在那之后再也没有吃过自热火锅,甚至是普通火锅店我也再没去过。

因为上述尴尬情节总会在雾气蒸腾时冲进我的脑海里。

虽然曾经那位偷吃我夜宵并且围观我出浴的是一只猫变作的男性,但我也丢过脸了,自尊心受伤了。真的。

后来因为他外貌条件远超常人且并没有做过什么大坏事,所以就算他吃了我的晚饭,我也没有就地降妖。

但是吃了我的夜宵,这是小坏事。

“所以,吃什么?”猫在我逼迫的眼神下改变了注意。

“剩饭?”我提议。冰箱里还有些绿叶菜。

猫知道我什么意思,但他要吃荤的。最后在他的百般恳求撒娇等等等等用尽各种正常男性不能承受之手段之后,我妥协,出门买肉。

别家田螺报恩还会做饭……也是,我家这猫不是来报恩的,大爷是跟随前世记忆来临幸我的,无所谓了。

评论(5)
热度(16)

© 活尸木纹燧 | Powered by LOFTER